山道年__阿文

【劍牛】鋼鐵人 一

年下,18歲牛x6歲劍


一、

如果說現下被父母呵護備至、受盡萬千寵愛的小孩是溫室小花,那銀燕大概就是一棵頑強到火燒水淹都能拙壯成長的不死野草。

 

小時候他被黑社會老大收養,養父八足原人三五不時帶著他去跟黑幫幹架,一群人打得噼哩拍啦血花四濺,家裡總是堆著針筒和裝了藥粉的小藥袋,後來八足原人轉開地下賭場,銀燕就整天扎在烏煙瘴氣的賭檔,替人家摸麻雀、抽撲克,說是童子手能帶來好運。

 

他在黃賭毒的臭缸裡浸大,可不單止沒死沒病沒殘,還沒長歪,最多也是操一口流利髒話,加上後來被送去寄養家庭,有三母輪流管教他,直把他培育成根正苗紅的乖乖牌小孩;至三母喪生那年,他都十四五歲了,回到親人身邊,爹在外工幹也沒空理會他,他中五肆業跑去當西餅學徒,有薪水包三餐,完全自給自足讓人省心到不得了。

 

銀燕是命硬的,運氣也算不錯,命裡有惡人也有貴人,他的西餅師傅簫無名已把他當成半個兒子,除了教他做甜點,下班後還會教他英文,說是日後出國學藝會用得上,可他這輩子最怕就是英文,上中學時已跟這廿六個外星符號大戰過三百回合,就是怎也讀不懂,簫無名也沒轍,又改教另一樣他害怕的東西——

 

游泳。

 

簫簫把眼鏡黏在游水裡,如同叫,宮本點還,兩家公司見反正遊客無名每星期都會教一群日本小孩游泳,畢章在中原難找會日語的游泳老師,於是一個十八歲的大男孩,就跟五六歲的孩子一起在兒童池裡學游泳。

 

銀燕800度大近視,沒有眼鏡便幾乎活不了,要他學游泳,如同把瞎子扔進水裡,可師傅的話又不能不聽,他只好把眼鏡黏在泳鏡上,縮在水深還不到他肚臍的泳池裡,觀摩小孩踢水。

 

「Hello!」小男孩游到他面前來,「你是銀燕吧?師傅讓我來教你踢水啊。」

 

那小孩的語氣聽上去很老成,儼然是個小大人,銀燕望了望在遠處牽著小孩踢水的簫無名,心裡有點委屈,覺得難為情,「我自己摸索摸索就行,你快去繼續上課吧。」

 

「我都學懂啦,不然師傅幹嘛讓我來。」男孩本來躍躍勇試想當小老師,被拒絕不禁失望的噘嘴,「那你都摸索到甚麼了?」

 

銀燕想了想,「應該懂得怎樣踢水吧。」

 

「你踢一次給我看看。」

 

銀燕便扶著池沿踢腿,可大人踢出來的水花對小孩來說簡直像巨浪,小男孩嗆了不少水還差點就站不住,「呸呸呸你這水花大得能淹死我了!還敢說自己懂啊!」

 

男孩連忙抹抹臉上的水,游到他身旁托著他的腿,「你踢得太用力了,水花要像滾火鍋的泡泡那樣,盡量別濺出來才行。」

 

「這、這樣?」

 

「大腿得抬高一點,沒想到你牛高馬大的,四肢卻一點都不靈活。」

 

「噢噢,好的。」

 

「你別繃這麼緊,不然很快就會累,說不定還會抽筋,你試過抽筋沒有?我就試過,超級疼的啊。」

 

「對了你的泳鏡是怎麼一回事?好奇怪啊,我偷偷跟你說,他們都笑你是傻子,跟小朋友一起學游泳,你怎麼小時候不學要現在才學?」

 

男孩在他耳邊吱吱喳喳說個不停,轟炸了他一個多小時,不過聒噪歸聒噪,他也算是教會銀燕踢水,簫無名把小孩都送進更衣室後,才慢悠悠地去看顧被晾在旁邊一整堂的徒弟,「嗯,踢得不錯,下堂繼續。」

 

「都是我教他的!」

 

男孩急著領功,簫無名笑著稱讚他:「那以後都由你教他,好不好?」

 

「好!」

 

「師傅!」

 

銀燕把臉皺成苦瓜乾的模樣,可簫無名並沒理會他的抗議,摸摸小男孩的頭說:「班上孩子太多了,我得看著他們,倒是劍無極你最聰明可靠,銀燕,以後他就是你師兄了,你得好好向他學習。」

 

劍無極給銀燕一個燦爛的大笑花,露出門牙的缺口,「師弟,下次見!」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