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劍牛】鋼鐵人 二

二、

 

上兒童游泳班,跟由兒童替他上游泳班,羞恥程度其實差不多,銀燕痛定思痛,決定盡快學會捷泳,脫離兒童池,於是每星期都最早到最晚走,勤勤懇懇地跟劍無極學習,真把小孩當作老師一樣請教。

 

劍無極樂死了,特別愛當這個師兄,銀燕恭敬的態度讓他自信心膨脹到不得了,更是用心的教,每星期最期待就是放學後去游泳,還陪著銀燕下堂後一起練水不願走。

 

雖然劍無極小朋友非常努力地教導銀燕,可學生的學習進度還是落後大伙兒很多,直至劍無極向簫無名提出給銀燕買近視泳鏡。

 

銀燕戴上泳鏡那一刻,感動得像盲人重見光明一樣,連池水上浮著的鼻屎都看得一清二楚。

 

運動神經本就發達的銀燕立刻突飛猛進,在兒童池裡風馳電掣,劍無極一開始得意極了,跟其他小朋友吹噓自己教懂大人游泳,講到固中艱苦血汗簡直能寫成一套勵志電影。

 

但劍無極旋即發現問題:他只會捷泳,現在銀燕學會,他就不能繼續當小教練了。

 

小朋友覺得自己身為師兄不能輸,於是提出跟銀燕比賽游泳。

 

「我們要一決高下,放馬過來吧!」

 

劍無極可是班上最用功也游得最快的學生,自詡天才泳手,信心爆棚地挺起小胸膛。

 

「這……這樣不太好……」

大人跟小孩比賽,不就是欺負孩子,可劍無極很堅決,一直纏著他嚷著要決鬥,他望向簫無名求救,可對方只裝作四處看風景。

 

銀燕唯有答應,比賽一開始劍無極便奮力的游,然而在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大人身邊,他就跟想超越鯨魚的魚苗一樣,銀燕兩腿輕輕一蹬,用飄的飄到對岸都比他快。

 

劍無極心裡鬱悶,感覺身為師兄的尊嚴掃地了。

 

「咳咳……是你讓了我,我才會贏的,等你長大我們再比賽。」銀燕摸摸他頭頂,「多謝你這段日子以來的教導,要不我請你吃飯?」

 

小孩子一聽到吃,眼睛又亮得像發光。

 

「吃麥當勞好不?」

 

劍無極一臉鄙嫌地看著他,「請人吃飯居然吃這麼便宜的快餐,想不到你是個吝嗇鬼。」

 

銀燕懵了,他以為是小孩都愛吃麥當勞,「那你想吃甚麼?」

 

「自助餐,五星級酒店的那種。」

 

 

劍無極沒想到,銀燕還真的帶他去吃五星級自助餐。

 

他自小食量大,經常吃光了米飯不夠飽,又不敢告訴師傅,結果半夜餓醒,打他知道原來世上有「想吃多少都可以」的自助餐之後,就一直發夢都想去吃,現在忽然夢想成真,簡直讓他感動到落淚。

 

銀燕也是初次到這種地方吃東西,一大一小捧著碟子站在自助餐長餐桌前打轉,看得一驚一乍。

 

「銀燕,這個是甚麼?」

 

「大龍蝦啊,哇真的好大……」

 

「這個是不是發霉了?聞上去好臭!」

 

「生蠔,這是腥味,加點檸檬汁就會很好吃。」

 

「那個那個!那個呢?」

 

銀燕看著一個匙子上放著西瓜方塊,上面佈滿蟹肉和一點巧克力醬,「呃……我也不知道。」

 

碟子裡的食物堆成山兩人才捨得回座位,劍無極非常喜歡吃長腳蟹,為免被搶光,吃完一隻便捧著碟子跑出去,站在長腳蟹的食盤前,邊吃邊盯廚師,等他添蟹,吃完還要把蟹殼蠔殼都留著,說是用來紀念他來過這個美食天堂。

 

自此之後,劍無極就認定了銀燕是他生命中的天使。


X

 

簫無名最近很頭疼。

 

劍無極隔三差五就「銀燕呢銀燕最近怎樣銀燕在哪兒」連環轟炸他,又問他銀燕月薪多少。

 

「小孩子問這個幹甚麼?」

 

「噢,我關心師弟!」

 

他笑得天真爛漫,簫無名卻總覺得他在打甚麼主意。

 

劍無極跟銀燕約定好,學成蛙泳之後就再去吃一頓,但沒料到一星期後,游泳課就得無限期暫停了。

 

「我日本那邊的舊公司有人事變動,總裁下台了,我得回去幫忙,這段時間你就跟著雷師傅吧。」

 

「哦,師傅你放心,我會好好的學。」

 

簫無名點點頭,卻依然憂心忡忡,「我只是擔心劍無極。」

 

「劍無極?」

 

「之前沒告訴你,劍無極是孤兒,自幼跟我一起生活,他從日本到這邊準備上小一,才剛適應生活,沒了我他會害怕。」

 

看劍無極的樣子清秀白淨,又精靈活潑,怎看都是富家小孩,銀燕不知怎地,心裡酸酸的,「……那誰會來照顧他?」

 

「我朋友,但——」

 

一說曹操曹操就到,劍無極放學後自己摸來了簫無名的麵包店,一張小臉苦得皺巴巴的,「師傅,你……」他本想說你帶我一起回去別掉下我,但話到了嘴邊又吞回去,「我不回家,我要去送你上機。」

 

簫無名嘆了口氣,替他摘下書包,「乖,師傅好快就會回來,你要聽櫻姐姐的話。」

 

「大嬸那麼兇,誰敢不聽她的。」他不高興地噘嘴,「你去多少天?」

 

簫無名沉默了,他也不知道得留多久,也不想給空頭支票,劍無極見他不說話,連眼裡那點小希望都熄滅了。

 

銀燕看不過眼,忽然腦子一熱,衝口而出:「如果劍無極不介意,我可以暫時帶著他。」

 

話音剛落他便意識到自己有多輕率,養孩子可不是易事,可劍無極一聽到就像閃電一般溜到他身後,扯著他的衣角,跟簫無名揮手,「OK!大丈夫(日:沒問題)!那我還是不送機了,替我跟大嬸說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地活著拙壯地成長!」

 

簫無名看著他黏住銀燕大腿笑笑燕大腿上的銀燕大腿上的模樣上的模樣,極度懷疑他剛蛸無名就關得心花朵朵開的模樣,極度懷疑這個兒子不是親生的。

 

啊,還真不是親生的。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