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劍牛】鋼鐵人 三

三、

 

暑假還剩兩星期,到銀燕家住的劍無極快活得像去度假。

 

銀燕的大哥俏如來住在大學宿舍,二哥小空獲海外大學拔尖取錄,直接離家出走,他家裡空蕩蕩的,大得能踢足球,劍無極當晚就抱著自己的身家性命財產逃難,連乾糧零食水果都要帶來,要擺脫師母魔掌的決心非常堅定。

 

晚餐是午餐肉公仔麵加太陽蛋,沒甚麼營養,但就是好滋味,小孩吃得不易樂乎,銀燕看著他吸溜麵條,又暗自焦慮起來。

 

「大概就……早晚兩餐,日間送他去托兒所,晚上接他回來,他會自己洗澡,基本上也沒甚麼要管的,啊你有空多看看成語字典,他喜歡學這個。要是你還有問題,上那些育兒論壇問一問,保準能找到答案,再不然看育兒書也行。」

 

銀燕向來天生天養,又粗枝大葉,看著那豆丁,心裡始終沒底,想找人求助,大哥二哥也沒經驗,而史豔文……還是算了,他掏出手機上網搜了一下,大多都是關於小朋友食物敏感和染病的新聞。

 

劍無極靠過來瞄,邊嚼著午餐肉邊說:「我啊,對青菜胡蘿蔔苦瓜西芹敏感,一吃就吐,還要隔天喝包檸檬茶止癮,啊對了我不能早過十點起床,不然要犯病的,晚上要看動畫片,對腦子發育好。」

 

「你等等我記下——劍無極!」

 

銀燕愁深苦大的模樣怒起來,也有幾分震懾人的煞氣,可劍無極就知道他是傻大個好忽悠,好玩極了,老神在在地拍心口:「你師兄我劍無極縱橫四海十多年,全憑自己本事,安啦我會罩著你。」

 

「你才六歲,有大人在靠甚麼自己。」

 

銀燕皺皺眉,見他吃掉了太陽蛋,把自己碗裡的蛋夾給他,劍無極也不客氣,笑嘻嘻的吃起來。

 

X

 

劍無極所言不差,次日一早銀燕帶他搭車去托兒所,到五點多正想早點下班去接小孩,劍無極便打電話給他說已經回到他家了。

 

「現在連狗都會到車站搭車,小孩子也應該提高競爭力才是,總不能讓狗搶掉我們的巿場。」劍無極正在玩iPad玩得興起,「而且我要趕回來看四點半的卡通片。」

 

「兩個車站!你知道這段時間內能發生多少事嗎?你就不怕被人拐走?!」

 

劍無極抬起頭認真回答:「我想過了,如果是男人就大叫我爸爸強姦我五個妹妹,是女人就說你是我爸爸的小三不是我媽媽,不過不知道管不管用,要不下次上街我拉你來試試。」

 

小孩見他惱到說不出話,連忙躲到浴室去洗澡。

 

之前簫無名搬過家幾次,再小一點的時候是自個兒在家門等校巴,由保姆接上下車,後來住近了就走路,所以都習慣了,隔天放學又一馬當先的跑出課室,到托兒所門口卻停了下來。

 

銀燕就站不遠處,身上還穿著沾了可可粉的廚師袍,在一堆家長之中特別亮眼。

 

劍無極鼻子酸酸的,他想自己大概是覺得掉臉吧,自己一路以來成熟獨立的形象要被銀燕破壞了,心裡莫名委屈,還差點掉出淚來。

 

銀燕還沒搞清楚是哪一班打哪一班,便有人穿過人群摟住他的腿,連臉都巴在他褲管上。

 

「餓不餓?買了魚蛋燒賣給你。」銀燕搖了搖袋子。

 

劍無極煞時接過去把串子掏出來,一手一串打算左右開弓。

 

「急甚麼,不夠飽可以再買。」

 

銀燕拿去了他的魚蛋,然後牽著他空出來的手,劍無極內心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沒把手抽回。

 

畢竟還有一串魚蛋被他脅持著嘛。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