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劍牛】鋼鐵人 五

五、

 

那天之後,劍無極就越發喜歡跟著銀燕,纏著他問東問西,查家宅般把他祖藉家鄉父母職業都問了一遍,儼然一條聒噪的小尾巴。

 

暑假到了尾聲,簫無名仍沒法抽身回來,幸好他早準備好劍無極上小學的課本和文具,就差校服和書包。

 

銀燕帶他到校服店量度尺寸,碰到幾個也是來買校服的小朋友,劍無極立時自來熟本色,不一會兒就認識了幾個同學。

 

銀燕正在考慮要買兩套還是三套校服替換,旁邊就有位男士搭話:「校服最好買大一點,不然很快小孩就穿不下了,皮鞋也可以買大一碼,但得加鞋墊下去先試穿,鞋子太鬆對小孩腳部發育不好。」

 

「噢噢原來如此,多謝你!」

 

男人西裝革履,一副標準成功人士的模樣,語氣卻很親和,「不用謝,那邊那個是你家孩子?」

 

「老大仔!」小男孩跑來拉住男人的衣角,「能給我十元嗎?我要請劍無極喝檸檬茶。」

 

「說了多少次,一天只能喝一包,你今早已經喝了,糖份過高會長不高,你是不是想當矮子?」

 

小孩鼓起小臉蛋不高興了,男人嘆了口氣掏錢給他,小孩倆歡天喜地的拉著手到店裡放著的自動販賣機去,劍無極還特地替他選了低糖檸檬茶,男人看到不禁笑說:「劍無極真聰明,不像我家風逍遙,都快升小一了,一天到晚只懂嚷著喝檸檬茶。」

 

聽到小孩被讚賞,銀燕心裡喜滋滋的,撓撓頭傻笑,「是啊,他是挺聰明的。」

 

「我叫鐵鏽求衣,你呢?」他微笑地道:「我們以後還會再見,現在互想認識一下比較好。」

 

「我是銀燕,多多指教!」

 

「老二你買完了嗎?我們去挑鞋子吧。」另一個藍髮男人走來,壓低聲音說:「去別家,這家店的鞋子品質不好,這位先生要一起嗎?」

 

有兩位資深家長指導,銀燕連忙點頭,三個男人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到附近的鞋店,三個小孩似乎很投契,玩得時常大聲哄笑,三位家長則在店裡挑選鞋款。

 

「對了我叫欲星移,那邊拿著棒棒糖那個是我堂弟夢虯孫,」他說著就望向自家小孩,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果然又長胖了。」

 

「他還是一如以往的愛吃。」鐵鏽求衣說。

 

「你家那位也是一如以往的愛喝。」欲星移回道。

 

「小孩子多吃多喝一點也沒甚麼關係。」銀燕有點尷尬。

 

兩人不約而同的向銀燕投以「你不懂」的眼神,銀燕就更尷尬了,「呃,我家劍無極很愛講話……」

 

X

 

買了鞋子後,三人留下了電話號碼,以便把銀燕加入小一家長群組,臨走前欲星移還親切地說有甚麼不明自可以儘管問他們,讓銀燕特別感激。

 

劍無極也很高興認識到新朋友,把夢虯孫送他的玉米棒分給了銀燕,「你試試這個,超好吃啊!我跟你說,夢虯孫真厲害耶,他的包包裡竟然有一桶炸雞!」

 

希望他們三個能分到同一班吧,銀燕心裡暗想。

 

之後銀燕帶他去買書包,鐵鏽求衣提醒過他,買書包得買些有保護脊椎功能的,還不能過重,所以銀燕去了專門賣書包的店,那兒剛好出了一系列英雄人物書包,五顏六色的很吸引,劍無極看得目不暇給。

 

「你想要哪一個?」

 

劍無極湊近鉅細無遣地看每一個書包——的價錢牌,每個都不便宜,看了一遍都拿不定主意。

 

「哇塞,這個價錢夠我們再去吃一頓自助餐啊。」劍無極眼睛眨巴眨巴,「銀燕啊,不如……」

 

「不行,一定要買一個好的書包。」

 

這時有售貨員走過來,「最近我們這個鋼鐵人書包很受歡迎啊,現在買有七折,還能換購這個鋼鐵人模型。」

 

女售貨員把精緻的模型直接交到劍無極手中,「小朋友你看看,喜不喜歡?」

 

劍無極抱著那個鋼鐵人,按了按它胸口,那單束光砲的燈便亮起,連手心也有小燈,這種漂亮又多功能的玩具,跟他的小車小飛機可不是同一級數,他拿在手裡看了又看,都不捨得還給女職員。

 

「我一點都不——」

 

「那我就買這個書包吧,有新的嗎?」

 

「好啊,我馬上拿給你。」售貨員麻利地遛去取貨。

 

「怎麼了?」

 

銀燕望著欲言又止的劍無極,後者不自在的撇開了頭。

 

結帳時售貨員又成功遊說銀燕買了同一系列的鋼鐵人小掛飾,可以掛在書包上,劍無極作出抗議但不被理會。

 

「銀燕啊你也太好騙啦!人家說兩句你就買買買。」

 

銀燕從購物袋中拿出那個模型,「你不是說要帥氣地上小一嗎?」

 

劍無極把鋼鐵人抱在懷裡,努力控制讓嘴角不上揚,「嘖,反正我怎樣都很帥氣!」

 

X

 

九月一開學,劍無極半睡半醒的爬起來吃早餐,銀燕繞到他身後替他梳頭。

 

「記得要對老師有禮貌,別耍嘴皮子,不然會被罰的。」

 

「放心,連師母也打不倒我,其他老師一定也不行。」

 

「還有上課別只顧跟同學聊天,小息再去認識新朋友,要專心上課。」

 

「銀燕你很像老媽子哩!」

 

「行了,這樣好不好看?」銀燕給了他一面鏡子,「啊你剛來說甚麼來著?」

 

銀燕替他綁了一條小辮子,劍無極搖頭搖腦地吃著太陽蛋,小辮子也一晃一晃的,格外可愛。

 

「哇哇哇這個人是誰居然這麼帥!」

 

「劍無極能少自戀一會行不行!」

 

「甚麼是自戀?」

  

頭一天上學,銀燕牽著他一路走去他的新天地。

 

很多小孩都在校門門口摟著家長不放,銀燕也碰到了鐵鏽求衣和欲星移,劍無極一看都他那兩位朋友,就放開銀燕的手說拜拜,然後頭也不回的跑入校門了。

 

銀燕就呆呆地看著那小背影,一動不動。

 

不一會兒,劍無極又蹬蹬蹬的沖他跑回來。

 

銀燕以為他還是害怕,緊張地蹲下來,摸摸他的頭,正要安慰他,劍無極就「噗滋」的用力地親了他臉頰一口。

 

「我上學去啦,別太想我!」

 

他笑著說,然後又一遛煙的跑走了。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