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劍牛】鋼鐵人 六

 


 

六、

 

可喜可幸,劍無極擔心的事情都沒發生,順利渡過頭一星期的課堂。

 

劍無極在短短五天內認識了同班的所有同學,也因為太愛聊天而成功引起所有老師的關注,成為被重點照顧的學生,坐在教師桌前的「關愛座」。

 

「這簡直不人道!」劍無極義憤填膺,「為甚麼上堂不能聊天!不聊天我的人生還有甚麼意義!」

 

於是他刷出了「罰抄課文」的人生新成就。

 

第二個星期,劍無極長進了,嘗試用小紙條跟鄰座偷偷聊天,但識字實在不多,經常要附上圖畫,鄰座盯了半天還是看不懂,結果被抓包。

 

另外被抓包的還有上課在桌下偷吃烤香腸的夢虯孫,以及把水樽的水換成檸檬茶的風逍遙,三人從始成了經常一起站牆角的難兄難弟。

 

班主任見他們仨屢勸不改反而越戰越勇,唯有在下課時跟來接孩子的家長談談,三個淘氣鬼一看到大人頓時變臉,乖乖巧巧的蹬小腿跑回自己老爹老哥身邊,牽緊了手,露出一副無辜又單純的樣子。

 

踏出校門後,感情好得儼然已桃園結義的三兄弟,煞時互相包庇否認指控。

 

「劍老小今天上堂只說了一句話,其他都只是做口型,我可以作證!」夢虯孫說。

 

「那顆糖果是生角的小休時吃的,只是上課時糖果還沒吃完所以含在嘴裡!」風逍遙說。

 

「老賊頭今早有點頭暈,一定是血糖低,所以才把水換成檸檬茶攝取糖份!」劍無極說。

 

鐵鏽求衣和欲星移滿臉黑線,孩子們見形勢不對,正要使出計劃B,銀燕就給了小孩一人一枝冰棒。

 

「新口味啊,快吃不然要融化了。」

 

劍無極知道自己是過關了,歡快地拆開包裝紙吸溜,其餘兩人還在望著家長等候指示,家長們輕咳一聲向銀燕使眼色。

 

銀燕愣了愣,生硬地皺起眉頭嚴肅道:「以後你們要聽老師的話,知道沒有!」

 

「Yes, Sir!」

 

X

 

日子變得尋常而忙碌,銀燕笨笨拙拙的帶小孩,三五不時就出岔子。

 

比如遲到。

 

「銀燕快到八點啦!趕不及啦,遲到會被記缺點的,不如你替我請病假,然後你又說我生病要照顧我不能上班,這樣我們就能去——」

 

「不行!」

 

銀燕已經緊張得手掌冒汗,專心地替正在刷牙的劍無極穿校服扣鈕子,見他刷完牙,便連忙拿梳子替他梳頭。

 

劍無極嘗試自己綁辮子,可惜失敗了,只好頂著一頭亂髮笑嘻嘻的看銀燕,還是要他代勞。

 

兩人梳洗過便狼狽地趕往學校,然而還是遲到,校務處的大嬸托了托眼鏡冷冷地掃望他們。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跟孩子無關的,請你別怪他。」銀燕悔疚又慚愧。

 

「怎麼又是你們,這次是甚麼原因啊。」

 

「我師弟肚子痛!我要餵他吃藥!」劍無極不賈思索,暗地裡扯扯銀燕的衣角。

 

「啊,這——」

 

校務處的大嬸嘆了口氣,「快上去上課吧。」

 

兩人如蒙大赦,銀燕把書包和西餅盒子交到劍無極手上,「裡頭有三塊蛋糕,你和夢虯孫他們一人一塊吧。」

 

劍無極一聽就噘嘴,銀燕也顧不得他怎麼想,推了他上樓梯,自己便離開上班去了。

午飯後,劍無極趁著風逍遙陪夢虯孫去小食部時,打開西餅盒,裡頭是三塊水果造型的蛋糕,很精緻可愛,還有淡淡的水果香,銀燕時常做這款小蛋糕給他,專屬於他,不會放在店裡賣,劍無極喜歡極了,一想到要分給別人,心裡就不高興,酸溜溜的。

 

他挑了一個吃,邊吃邊掙扎著要不要分給他的朋友,然後吃著吃著就不小心把三個都吃掉了。

 

嗯,真的是不小心。

 

X

 

下午銀燕接到電話,劍無極說要去夢虯孫家裡玩,不用來學校接他,然後晚上他就收到欲星移和鐵鏽求衣的短訊。

 

「謝謝你送的和果子禮盒,果然跟美食節目的介紹一樣好吃。」

 

銀燕一頭冒水,問過劍無極,才知道原來這崽把師傅的禮盒送人了。

 

「所以你就自己搭車回去拿這個?!」

 

劍無極滿是委屈,又說不出口,只好鼓起腮幫子,一聲不哼的聽銀燕一頓教訓。

 

銀燕焦慮到不得了,一想到小孩子一來一回獨自搭了兩程車,便想象到在車上能有千萬種意外發生,「我不就跟你說過了嗎?小孩子自己搭車很危險,遇上壞人怎麼辦?你知不知道一年有多少小朋友在車上被拐掉!」

 

「我沒聽過……」劍無極小聲嘀咕。

 

「我當年就是在車上被人擄走的!」

 

劍無極瞠大了眼望銀燕,後者才知覺自己太語氣有點失控,嚇到了小孩,整夜兩人間都瀰漫著繃緊侷促的氣氛,直至夜裡睡前,劍無極抱著枕頭,悄悄地爬上銀燕的床。

 

銀燕也自知剛才太過凶,看著半藏在被子裡的小腦袋瓜,放軟了聲線,「今天是我語氣太重,你別生氣好不好?」

 

劍無極眨巴著一雙明亮的眼睛看他,似乎還在揣測著他的心思,確定他真的消氣了,才從被子裡竄出來,把一個紙摺的小盒子交給他,接著又縮回被窩裡,緊閉著眼睛裝睡覺。

 

銀燕之後打開來看,裡頭都是些買零食贈送小東西,有閃卡、迷你坦克車、迷你超人和一些貼紙,還有一顆超酸糖果。

 

盒子底部藏著一張小紙條。

 

對不起。

 

銀燕凝望著那平靜又稚氣的睡容,輕輕地親吻他的髮頂。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