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盾冬】Dreadnought 無畏號 6 (A!Steve x O!Bucky)

文章目錄

隨緣  Ch1  Ch2  Ch.3  Ch.4  Ch.5  Ch.7  Ch.8  番外一 番外二

6


Sam知道Steve和Sharon沒戲之後,告訴了Scott,Scott跟Clint說「Cap失戀了」,然後Clint又跟Wanda說「Cap被甩了」,大家都在擔心百歲老人受不住情傷,早就從Sharon那邊得知實情的Natasha被他們煩透,決定找Vision召開網上會議。


Vision建立了一個加密群組,他會負責阻截外界獲取資料,防止警方借手機信號追蹤他們,這已是慣常技倆,所以大家一收到入群通知,便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Wanda: 隊長你還好嗎?


Scott:我離婚時也試過窩在床上哭鼻子,放心,消沉個十天半個月又是一條好漢!


Clint:Cap,要不要我幫你發個徵友啟事?


Sam:喂你們別扭曲我的話!


Steve被訊息不停轟炸,在眾人面前揭露私事,令他有點不自在,他乾巴巴地一律回覆「我很好,謝謝關心」,卻並未交代詳情,他認為沒必要,結果就是被連環奪命慰問,好女孩Wanda還介紹他上YouTube聽一百首失戀情歌,說這能有助他釋放悲痛。


Bucky:哪壼不開提哪壼,你們再說下去,就要傷到他的自尊心了。


大家稍微消停下來,Steve望向躺在沙發另一端的Bucky,「你還嫌他們誤會得不夠深嗎?」


「你想繼續跟他們糾纏在這話題上?」


他啞言失笑,看著螢幕上吱吱歪歪的眾人,他不禁想到往時在咆哮突擊隊的日子。


Dugan和Falsworth總愛帶頭調侃他和Bucky,如果他們吵架冷戰,Dugan就會到處散播「美國隊長又跟老婆鬧別扭」的謠言,或是奔走相告「Barnes中士氣壞他的小情人」,不出兩天,連上校都來關心他,使他們尷尬到極點,連老好人Morita也笑說,他們就是夫妻檔,有磨擦才有火花。


他以為大家不明就裡,可原來自己才是蒙在鼓裡的人。


如今回想起來,他們表面上衝著美國隊長練瘋話,暗裡是在鞭策他們的好戰友,Dugan說不定為了Bucky的感情事都惱得掐淤大腿了。


Bucky與他心有靈犀,想到同一回事,「他們真像咆哮小隊那些傢伙,一天到晚鬧鬧嚷嚷,全都是美國隊長的小鴨子。」


「是嗎?但我覺得他們更像是Barnes中士的擁護者,從前我們吵架,他們有哪次不站在你那邊?」


「他們對著你說這一套,對我又是另一套,我聽他們讚美你聽得耳朵也生繭了,你真不知道他們有多迷戀你。」


他正要反駁,手機短訊鈴聲又響起來。


Clint:那談點別的,我剛找到了好東西,Vision不要讓Wanda看。


Natasha:Wow,原來你好這口。


Sam:我要洗眼⋯⋯不行這也太真實了⋯⋯


Scott:還有綠巨人和鋼鐵人,不是Stark,是那套盔甲,說真的誰會給盔甲弄屁眼和雞雞?


Steve點開連結,彈出一個同志色情網站,影片標題是:顛覆傳統的爆紅作品——雷神VS美國隊長,封面上有兩位肌肉男在擁吻, 一個穿著他的經典國旗制服,另一個戴披肩持大錘,模樣也跟真人如出一轍,簡直就是美國隊長和雷神,如假包換。


他驚詫得快要拿不穩手機,是全息面具?特效動畫?還是剪接修圖?他明知道男主角不是他,但仍然為此羞恥不已,Bucky捧腹大笑,令他更加氣急跳腳,「天啊為甚麼會有人弄這種影片!」


「這大概就是廿一世紀新科技帶來的壞處吧。」Bucky笑到快喘不過氣來,「你看,點擊率過七百萬!」


Steve又瞥了一眼封面,挫敗地掩臉,「那可是我的樣子。」


Bucky撐起身來,舔舔唇角,笑得像是偷到腥的狐狸,「不看白不看。」


「Bucky!」


他迅速從後撲上去,牢牢箝制Bucky雙手,但這不防礙後者點擊視頻,他及時搶去關掉,Bucky趁機從他懷裡掙脫出來,輕鬆拿去他擱在一旁的手機,並動身逃跑,Steve一手撈住他的腰,把他壓在沙發上,他沒有反抗,因為Steve要的東西早就不知所蹤了,他搜遍犯人全身也沒有發現。


他朝Steve露出得意的笑容,「可以放開我了嗎?沒事的話,我想回房間睡午覺,我保證只是睡午覺。」


「Buck,別看⋯⋯」


Steve洩氣地伏在他身上,對方笑得更寬懷了,他感受到Bucky胸腔的輕微震動,還有覆蓋衣物下的柔軟腹部,這使他一個激靈,抽離幾分,隨即反悔,他屏著呼吸,再次貼上Bucky的胸口,然後心跳聲就在他耳邊蕩漾開來。


這感覺美妙得使Steve吃驚。


「這又不是你,只是仿真度高一點,說不定動起來就不像你。」


「不行,這太奇怪了,到底怎會有人看這個?」


「你和Thor都是金髪大胸的火辣帥哥,誰不想看你們脫光衣服。」Bucky猥瑣地打量他,「尤其是你啊Steve,正直不阿、凜然難犯的美國隊長,連制服也是從頭裹到腳,一個禁欲清聖的形象,所以大家才會想看你另一面,脫下緊身衣後的完美肉體,還有⋯⋯淫邪的樣子?」


他說完又拍著沙發大笑起來,Steve臉頰漲紅,沉著聲音問:「你真的想看?」


「想啊,Steve,求你了,讓我看看吧,最多我戴耳機,不讓你聽到。」


「那我本人脫給你看。」


「甚麼?你去哪?」


「我去換制服。」


「你瘋了嗎?」


「難道我比影片裡的人還要差?」


Bucky哭笑不得,「你既然願意脫給我看,那為甚麼不能讓我直接看視頻?」


鈴聲再次響起,Steve沿聲摸索,才發覺原來兩部手機也在自己的口袋裡。


Wanda:我已經成年了,而且我早就看過類似的。


她也發了一個網址,這回是美國隊長和他的摯友James Barnes,對比剛才畫面清晰、佈景精巧的GV,這個卻像是偷拍片段,封面很陰暗,只能勉強認出兩人的輪廓,但也因此顯得格外真實。


Steve看著Bucky一臉「你他媽逗我嗎」的表情,戲謔地問:「你還看不看?」


X


Bucky望著手上的抑制劑,糾結了半天。


吃。


不吃。


吃。


不吃。


——吃


但Steve的狗鼻子一定嗅得出來啊,Bucky一頭栽進被窩裡,又把藥片胡亂塞回抽屜。


從瓦干達回來之後,Steve便很不對勁,他的目光熾熱得要在Bucky身上燙出孔洞來,彷彿是瞄準他的槍管,隨時迸出子彈貫穿心扉,初時他尚能招架,但再過兩天就快被逼到走投無路了,現在只要Steve一靠近,他連大氣也不敢透一口。


去他媽的Omega信息素,肯定是它作祟,Steve才會如此失常。


一說曹操,曹操就到,剛洗完澡的Steve走入睡房,那雙幽粼粼的藍眼睛含笑凝望他。


他煞時變成熱鍋上的螞蟻,索性繼續挺屍,任由自己在Steve的視線裡燒成焦炭。


「Bucky,別先睡,我們今晚有事情要辦。」


Steve從床頭櫃掏出古老的硬皮書,翻到人體穴位圖的頁面,書上全是他的筆記,還把圖畫旁邊密密麻麻的解說塗得紅紅綠綠。


「你是要對我施巫術?」


「是古法治療,醫生說過按摩穴位能刺激你的大腦神經,他給了我一些資料,我也在網上找到些影片教學,我覺得可以試試。」


「Steve,你不用特地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所有方法都可能有效,來吧,準備好當我第一位客人沒有?」


Bucky苦悶地哼了一聲,合攏兩腿伏好,Steve跨坐在他背上,嚇得他汗毛都瑿起來,「喂你就不能坐在旁邊幹嗎?」


「呃,因為一般床比按摩床矮太多了,我站著坐著都施不了力,書中也有教這個姿式。」


肉在砧板上,也只能逆來順受,Bucky暗地裡嘆了口氣,擺擺手示意他繼續。


Steve對照著人體結構圖,撥開Bucky的頭髮尋找穴位,指尖摸索到頭皮上清淺的疤,是他在瓦干達做開顱手術所遺下的痕跡,Steve輕輕磨娑著曾經被割開的位置,想像手術刀在上面劃破皮肉的畫面。


這種事九頭蛇對他做了無數遍,Winter Soldier是反覆實驗下誕生的半成品,太多缺陷,需要持續校正和改造,他在檔案裡看過,他們會用到電鑽,在顱骨上鑿出一道口子,或是從鼻腔刺穿骨骼,伸入顱前窩——


思及此,Steve的心臟便抽疼起來,他回望書頁,定了定神, 開始按摩Bucky頭部的穴位,從頭頂和額側一路移至髮根。


Bucky無法自制地瑟縮抖動,Steve的每下碰觸都滿帶柔情,用指腹在他髮間印烙一個個吻,還細細地揉撫他的耳背,感覺如同當日Steve舔舐過他耳珠的軟舌,而那人還要命地騎在他身上,他絞緊被單,屏息呼吸,心裡祈求一切盡快結束。


Steve掐按Bucky的肩膊,後頸,蝴蝶骨,然後摸往脊柱溝,他的汗衣捲起了一截,露出腰窩,Steve趕忙替他扯好衣擺,雙手再隔著衣物覆上去,他忽然想起,那天自己也是這樣捉住Bucky的腰,他不自由主地加大力度,使身下的軀體僵直得像條鐵桿。


「Bucky⋯⋯」


Steve湊在他耳邊喚道,他倏地驚呼縮肩,「你幹嘛?」


他很少見Bucky這麼慌張,輕笑問:「你在緊張甚麼?」


「按摩背脊也能刺激到大腦?」


「不,我只是想讓你放鬆肌肉。」


Bucky心裡抱怨,你他媽別碰我,我就放鬆了。


Steve雙手繼續在他背上遊弋,「你最後有沒有看那個視頻?」


「看了開頭,你和雷神像機械人,面部表情不協調,假得有點可怕。」


「我是說我和你的那段。」Steve見他不作聲,續道:「我看完了。」


「應該是移花接木,那人的聲音和身材也不像你,你比他壯。」


「Steve,你真記仇啊。」


「是你說的,反正不是我們,看看也無妨。」


「好吧,我投降了,今天到此為止,我想睡覺。」


Steve坐回床上,讓Bucky轉身躺平,並替他掖好被子,關燈,他在黑暗中用目光描摹著Bucky的輪廓,良久後開口。


「Wanda曾經受奧創指使,來對付我們,她讓我們看到幻覺,那時候我看到一個舞池,我第一時間想到Peggy,所以她出現了,她說戰爭已經結束,我可以回家了,但之後所有人就消失,只有我一個詭異地站在原地。」


「我在等你出現,等你帶我回家,但是你沒來。」


他垂斂眼眸,落寞地抿著唇角,那時候Bucky在逃亡,試圖把James Barnes萎縮腐爛的靈魂從牢籠裡一點一點刮下攢起來,他自私地掉下了Steve,只敢藏在旮旯窺伺他,讓他牽掛著自己的同時又必須踏上戰場,Bucky握緊拳頭,猶豫要不要去抓住他的手。


「Steve——」


「我後來記起,我去過那個地方,是我們第一次四人約會的餐廳,我第一次看你牽著女孩的手,走入舞池,你當時很好看,好看得像個王子,我跟你簡直差天共地。」


他的聲音充滿苦澀,那晚歡聲笑語裡唯獨他感到煎熬,他的身體太弱,連借酒澆愁的資格也沒有。Bucky謹慎地觀察他的神色,他分不清Steve是在緬懷還是追悔甚麼,他心如擂鼓,槍管已抵在他胸口上,只要Steve扣動扳機,就能使他這副用血清和罪孽吊起來的白骨解體。


「我明明不喜歡四人約會,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看著你跟不同女孩,在音樂裡擁抱談情。」


他抬眼看向Bucky,黑夜裡的微光殞落在他雙眼裡,暗淡糢糊卻又執意尋探出路,「我現在想通了為何夢裡沒有你,因為我看著你跟她們跳舞,其實覺得很難過。我很想見到你,想到除你以外所有人都不要見,但我不想看到你在那兒,你出現肯定又是牽著別人,可你不在,我又沒法離開。原來這就是我最大的噩夢——我錯過了你,所以我只能一個人留下來。」


Bucky的血液都凝固了,他無法消化那些字句,只知道要把Steve的話掐斷在此,他搜索枯腸,哪隻字眼蹦出來就送到嘴邊去。


「Steve,重點從來都不是有過多少舞伴,而是跟誰跳完這支舞。」


「你有說過,Bucky,你那時也這樣對我說過。」


Steve看著Bucky茫然的神情,知道他不記得,但Steve不在乎,因為所以困惑都化開了,他笑逐顏開,「你說得對,重點是跟誰跳完這支舞。」

---------------------------------------------------------

關於Steve那個夢境的解讀,我之前在網上看到,Steve見舞廳空無一人是因為他的戰爭尚未完結,

他的Bucky還沒到他身邊,但當我看到時,我已經寫完了(又是這樣

文中我想寫的是,舞廳是Steve頭一次感覺到他對Bucky的感情,但很微弱,只像是心裡的一條刺,

而站在舞池中的Steve便處於一個很微妙的位置,大概就是他很想Bucky,但他不會得到他,所以只有Peggy出現,而沒有Bucky,就算一切結束,他也沒法回家,就好像他在復聯一開首那段被剪掉的片段一樣,只能住在空蕩蕩的屋子裡度日


评论(15)
热度(102)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