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__阿文

【剑牛】同居生活 三

三、

 

「师尊从前总爱说月是故乡明,我倒觉得,这里的月亮比我家乡的好看多呢。」

 

剑无极枕着两手仰卧草地上,开阔的山野使夜风犹如奔腾平川的马,快意地吹来拂去,特别凉爽,黑夜把这空间从烦嚣城巿中解放出来,独剩银燕与他共享一片秘密天地。

 

「你家真的超赞!超——赞——啦!」

 

他向天大叫玩回音,四周像是应和的回响使他乐得咯咯发笑,银燕皱眉只是瞟了他一眼,「是吗?我觉得就一般般的。」

 

「你这么说是想逼死住劏房的穷人啊!」剑无极连敲了他额头好几下,「你再摆出这一副嫌弃的样子,我就把你掉在这儿露宿十天八天,吃过苦头了你就知道住豪宅的好。」

 

「你在老家不也有大屋吗!」

 

「这不一样,我老家只是空宅一幢。」

 

「这里之前也没人住。」

 

语毕,两人看着满天繁星沉默良久。

 

「我把屋子给了别人。」

 

「甚么?!剑无极你疯了吗!」

 

「哎你先听我说完,我只是把房子租出去啦。有一家孤儿院被逼迁,其他地方要么租金太贵,要么空间太小不够住,我就把我老家给了他们作为院舍,那里虽然是残旧了一些,但打理一下还是能住人的。东剑道那群老头的反应都跟你一样,怕小孩子会搞破坏,砸古董拆纸门,在地板上写字啥的,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说我连老祖宗都出卖了。」

 

他低头反反复覆地撩拨草茎,没由来的苦笑一声,「哈,老祖宗啊……难道宁愿把屋子留给死人,也不给活人?我只是想,那儿早就不是我家了,如果它还能变成其他小孩的家,也算是一件美事。不过我也明白他们,毕竟放下过去并不容易。」

 

银燕拍拍他的肩,「你这样做很好,就像我小时候,如果不是燕城收留了我,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儿。」

 

「嗯。」剑无极捉住搭在自己膊上的手,把小挂饰放在他掌心,「这是平安御守,我在日本买的,你这头牛老是横冲直撞,这个护身符可以保你平安,辟邪挡灾,哎,别跟我说你不信这些,反正你就得带在身边,宁可信其有啊。」

 

银燕凝望着手中的小麻布袋好一会儿,从裤袋中掏出一个陈旧的幸运御守,「你之前也送过一个给我。」

 

「哇塞,原来你还有带着啊!」剑无极很惊喜,「说不定当年我们能逃过西剑流的搜捕,就是因为这小东西,还是多得你师兄我有先见之明,知道你一定会惹事闯祸所以有备而来啦。」

 

银燕正专注地把两个御守系在一起以防遗失,「根本没关系……当年是你带着我跑路,又不是御守。」

 

剑无极忽然一笑,圈住银燕的颈脖把他拉入怀里,「哈哈,也对!其实我就是你的平安幸运御守,除此之外还替你除厄啦、助你合格啦、让你别老是跟老爸吵架保你一家和睦啦,就差在没给你招点桃花。」

 

「这个不用你帮忙!而且现在的我已经能好好照顾自己了!」

 

「哎哟,是是是,你能好好照顾自己,把自己照顾到从二楼阳台摔到地上去。」

 

「剑无极,我只是不小心!」

 

「我可没见过有哪个人能在家中摔到骨折,」剑无极看着他羞恼的模样,叹了口气,「唉,还是我从前的小师弟比较可爱啊,老实又听话,做错事还晓得跟我说对不住,现在都变坏了,你看你看,还学会了染发呢,染得一撮撮红彤彤的,活像一只肥美的公鸡,从前灰发长长可好看了,看背影简直像个小仙女,果然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剑无极鄙嫌地挑起他的红发,他不服气的反驳,「你、你不也一样!浏海厚重得像大被子盖额头,马尾高得像天灵盖上长天线,从前黑长直束小辫子自然顺眼多了!」

 

「你懂甚么!这叫时尚!」

 

「我就是不懂!反正你这样很丑!」

 

「你才丑!」

 

X

 

银燕和剑无极之间的关系,大概是一台长期处于静音模式的电视机,和一个可以解除静音及任意切换频道的摇控器。虽然剑无极不在的期间,银燕偶尔会约风逍遥和烛九阴出来聚一下,而且几乎每天都见到大哥,但他总会不自觉地扣起细微如蜉蝣的思绪,彷佛有些话在出口之前就被贴上了专属的标签,只能对某人吐露。

 

两人在帐蓬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聊聊天,一聊就叽哩呱啦的说个不停,这段日子里银燕憋在肚中的话总算有了宣泄口,其实大多都是没营养没意义的东西,琐碎无聊得羞于对他人说,但一想到面前是一个老爱胡说八道的人,就没甚么负担了。

 

他们从日常聊到天文学,从天文学聊到星座,从星座又聊到天南地北,最后聊到了正气山庄,「我昨天睡觉时,听到床底一直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定是你家丢空太久,都被蛇虫鼠蚁进驻啦,我们得买些蚊帐蚊香,还有蟑螂屋和杀虫水啥的,改天来个大扫除,把牠们一家大小全都灭了。」

 

「啊还有你那个鱼塘,远看看不到,可靠近一看,全都是清苔和鸟粪,可恶心了,不洗一下吗?洗干净再注满水,可以放两三只青蛙吃蚊子。」

 

「有没有甚么地方需要装潢?趁着这阵子我有空帮你都搞定吧。」剑无极伸了一个懒腰,「得好好打理一下你家,这样才能住得舒服。」

 

原本聊得兴起的银燕忽然又变得安静,只闷头闷脑地应了一声。

 

「喂,你发甚么愁?说来听听让我高兴一下。」

 

对方郁闷的抿嘴不语,剑无极也惯了,立马施展杀手锏死缠难打,银燕禁不住他腾闹,扭怩的开口:「……我原本以为你进来住能省些麻烦,看来……」

 

「看来还不如住还珠楼?」

 

剑无极挑起眉梢,见银燕侧身背着自己不哼声,心里特别欢喜,直接扑上去从后把人搂住,「你以为我去环珠楼是要渡假吗?温皇是有多无良黑心,你也是知道的,我去那边每天都是修罗场,幸好你师兄我机智聪明,才能平安回来,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到那鬼地方去了!」

 

回应他的是一把苦闷的老牛声:「……真的这么差?你不是说那边有大床有浴缸有私人露台,跟酒店一样吗?」

 

「酒店再好也及不上你家啦!」他蹭了蹭银燕的背,「我以后就赖在你这,哪儿都不去了。」

 

安抚这头牛师弟可是剑无极的拿手活,银燕的担忧很快就被他的三言两语打散,「那我们早点睡,明早起来就打扫地方吧!」

 

「哎但我还没想睡啊,再陪我聊聊呗。」

 

「聊下去只会更精神啊,你试试躺平,闭上眼,深呼吸几回,慢慢就会睡着的了。」

 

剑无极也就依言而行,随便敷衍他一下,「唔……不管用啊!更心烦了!我们再聊一会——」

 

「嘘——」

 

吐息散落于他的脸颊,如同印在皮肤上的吻,温热而真切。

 

剑无极心里一颤,呼吸一窒,剎那间慌得不敢动弹睁眼。

 

银燕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声音会驱走睡意的。」

 

不同于银燕往常那把粗糙的老牛嗓子,柔软的气音竟像是半融化的绵花糖,使人甜腻在心头。

 

对方打了个呵欠,又附在耳他低语,几字细微如尘,彷佛怕惊动到甚么。

 

「我睡了,晚安。」 


评论(7)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道年__阿文 | Powered by LOFTER